看完這篇的人
記得以後跟我說話不用太有禮貌!!!
不然我會不敢跟你說話XD


故事的開始
是發生在我大二升大三的暑假

當時我還沒那麼瘋動漫
暑假也沒什麼特別的行程
某天有個教授問我暑假要不要去中研院參加研習
我考慮了一段時間就決定去了

並不是因為我認真向學
而是因為
去了有錢可以拿..XD
6個禮拜
每個禮拜4000
好賺!
在此推薦數學好的大學生可以去試試

--
經過重重關卡(其實就只是附個成績單然後嘴砲一下對數學的熱愛)
終於順利被錄取為研習生
正式開始上課之後
第一個禮拜先默默的觀察了一下其他人

印象中總共有9~10個學生....幾乎都是台大的!
其中有個女生是某教授的女兒
當時我不知道那個教授是做啥的....
後來才知道
我當年國中時候用的數學課本
那位教授是主要作者

當時的課本不像現在有這麼多出版社可以選
就只有一種
那這個課本有一個特色就是
在章節的前面
會有一個相關的短篇漫畫
裡面有四個主要角色
創創, 守守, 不化蟲, 不惑仙
據說後面兩個女角原型就是某教授的女兒XD
不化蟲本人還滿漂亮的!!!
可惜當時一起上課的是不惑仙..

--
扯遠了啦!
我要講的是另外一個女生

會注意到她是因為
那邊都是理科的學生
但是她的氣質感覺比較像是唸文學的
再加上平常她又一副很有禮貌的樣子
感覺很客套
但有點看不出她心裡怎麼想的
所以我都不太敢跟她說話
而且我怕她被我講話的方式嚇到= =

後來因為課程需要
有再做分組
我跟她分到同一組
開始唸一些論文

於是終於講到話了!
她有個看不懂的地方
希望我能解釋給她聽

嗯..其實她聲音還滿可愛的XD

--
研習結束後
因為還有後續的研究
跟她還有再見過幾次面
但這些先不提
時間直接來到我上了研究所之後

就那麼巧
我跟她上了同一間


大概是因為那邊很多都是從原本大學部升上去的
從其它學校考進去的人比較少
那我跟她都是其它學校進去的剛好又認識
所以....我就辛苦了= =

當時有一門課
每個禮拜都會出5題作業
幾乎都是非常困難的作業..1題想1個小時想不出來都還不算太誇張(奉勸高中生未來想唸數學系的話務必考慮清楚..)

結果
每個禮拜作業發下來
我回去寫完
下個禮拜要交作業的前幾天她就來找我了

做啥?
當然是問我作業怎麼寫啊!

問到後來其實我心裡有點不是很開心
我並不介意把解題的方式告訴她
但是5題作業好歹也寫個1~2題吧= =
每個禮拜每題都拿來問我是怎麼回事
我也是很辛苦才想出來的耶
真是太過份了!!!

說是這樣說
但是念在她聲音很可愛的份上
我還是就這樣每個禮拜5題5題的教到學期末....

我對可愛的人比較沒有抵抗力XDDD
(其實這篇的重點是這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1987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