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人可以猜到這篇會說什麼了
前面說過教官跟教官
教官跟我
現在就該說教官跟學生了~

--
其實我對於教官的做法常常覺得不能認同

尤其不問是非就站在跟老師同一陣線
這點讓我非常反感

--
舉個例子好了

有個學生上課的時候把便服外套放在桌上
結果被老師沒收了

....老師是憑什麼沒收啦!

手機等等可以說影響學習代為保管(PS.法律上沒有沒收, 一律叫做代為保管, 最後一定要還給學生或讓家長領回的)
難道把外套放在桌上也會影響學習喔?
莫名其妙嘛..

然後呢
老師把外套拿給肥教官
學生去找肥教官的時候就不讓學生拿回去

等學生離開學務處
肥教官就問一個比較資深的行政人員..
問說那個老師到底能不能因為這樣就沒收外套?

當然是不行啊!!!

肥教官就接著說..
我也覺得老師這樣不太好....

那你還幫她= =

真的是搞不懂那些當兵的人腦袋在想什麼欸!

--
案例二
還是肥教官的事情

有一次某個學生染了一頭金髮
結果肥教官一直要她染回去
還說教育部規定不能染....

騙誰啊!
根本沒這個規定= =

雖然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那麼亮的金色啦....
所以那個學生問我的時候
我只說..實話告訴你, 你可以染這是你的自由, 但你染的真的不好看....

--
來說一個胖教官的例子好了

有一次在學務處
突然聽到某個班級喊很大聲
喊說"快道歉"

因為聽起來實在是非常歡樂
胖校官就去看了一下
感受一下歡樂的氣氛

....結果是有學生帶頭拿紙球丟老師要她道歉= =

胖教官關注的就只有這點
但我更想知道的是
這件事情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隔天我去找學生打聽了一下

原來是有個合唱比賽(還是什麼比賽我忘了)
那老師講一講就說
你們班這樣也去比..是去插花的喔?
(好像還講了什麼但那個學生沒跟我轉述得很清楚..就只有"去插花"這句他很強調)


固然學生拿紙球丟老師這件事情不對
但是老師這樣說同樣不對!

胖教官還特地叫那個班級放學全班留下來
在那邊訓話
要是我唸那個班級我一定覺得超衰的

因為這種事情發生的時候
我只會繼續睡覺....
關我屁事

但是今天就只有教官去罵學生
就是沒有人會去糾正這個老師的做法

這是我在學校最看不慣的地方!!!

其實說起來我自己也是..
雖然覺得教官這樣做很糟糕
但我也沒出聲= =

嗯..有時候我還是必須給胖教官面子....

--
不過教官也只能騙騙學生而已
碰到家長就沒用了


有一次我在罰站區跟學生聊天的時候
旁邊的班級走出來一個學生
本來他要往前走了
走幾步又回來
然後一拳往窗戶打下去

窗戶破了
他的手也破了....
還好沒割到動脈
就叫他去健康中心(實話說當時我很想笑....)
然後找兩個人把碎片清掉


我本來以為是那個學生發神經
後來才知道
是因為有幾個人在講他壞話
(其實我覺得也沒講什麼..好像只說他臉很臭....這有那麼嚴重嗎= =?)

但事發當時
我聊天聊得太專心
完全沒注意....


總之胖教官就跟那幾個學生說
回去要你們家長來

那幾個學生就很緊張....
還跑來問我會不會怎樣

我說..你們講他壞話這是一回事
但是他自己要去打窗戶這是另一回事!

他可以尋求正確的方式解決
自己的行為自己負責
今天他去打窗戶把手割傷了
是他自己的責任比較大~

結果他們家長來
跟教官講的話
跟我上面講的..一模一樣!
講到胖教官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說
害我聽到一直笑XDDD

創作者介紹

總之,我很喜歡。

h1987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oon0804
  • 肥教官:)))))
  • 他肥肥:)))))

    h19877611 於 2013/03/22 20:41 回覆

  • cherry31688
  • 你記憶力真好:).
  • 我還沒老人痴呆呢~

    h19877611 於 2013/03/22 20: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