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還有認識的學生沒寫到
但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事情可以寫..

寫點別的事情囉
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
之前提過有一次跟教官老師去吃薑母鴨
也提過我不喜歡校長

那次去吃薑母鴨
就聊到一件事....

原來平常在學務處坐我旁邊的大嬸是校長的密探!!!
還好我沒跟她講校長的壞話..

而且平常她都很客氣
所以我也對她很客氣....
從來不嗆她
頂多她講話的時候我假裝沒聽到而已(?

薑母鴨那次一起去的有衛生組的老師
她就說
某天早上那個大嬸跟她說圈圈跟叉叉還有三角形這三個地方很髒
幾分鐘後
校長打電話找她....
跟她說圈圈跟叉叉還有三角形這三個地方很髒
講得一模一樣!
害她有點嚇到XDDD


據說這位大嬸有教育學的博士學位

....我對台灣的教育學感到絕望了= =


雖然她很熱心
但做的事情永遠都很....

--
我已經有點忘記她還做過什麼事了
只記得她常跟一些教官或老師說..

要常常默念佛號
會身體健康變聰明

....

有些人都已經暗示很明顯要她不要再講
她就是聽不懂= =

我真的很怕她跟我這樣講
我真的會直接說....

我從來不唸佛號
就已經太聰明了XDDD

--
有件事我覺得應該要講一下
怕忘記
就放這篇吧

大約在去年的這個時候
高三生在考大學了

學務處有個老師的兒子
那時候正好高三
於是有一次就跟其他老師聊到要唸哪個科系

結果有個老師提到說
生命科學系很熱門
可以考慮唸生科

嗯..
這邊如果有高三生
有志於生科的
看到這篇文章
千萬要考慮清楚!

如果不是對生科非常非常有興趣
而是"聽說"生科很熱門發展很好如何如何
千萬不要去唸!!!

跟我唸100次
千萬不要去唸!!!
千萬不要去唸!!!
千萬不要去唸!!!
..以下省略

其他國家的生科發展如何我不敢保證
雖然我有親戚在美國唸相關領域做研發的..
我只知道研發了20年還是沒有突破性的發展XD

在台灣唸生科畢業的大概就三條路
研究助理, 國考, 業務

台灣的產業完全不需要那麼多生科的人才
大多數的相關工作只要高中畢業訓練一下
就夠用了

做研究
競爭激烈
至少要博士畢業
沒興趣會做得很痛苦

考國考
同樣競爭激烈
而且以考試科目來看並不比其他相近的科系有優勢

做業務
不管唸什麼科系差異不大..

在網路上隨便找一找
也可以發現唸生科的出路有多窄

偏偏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就流傳出"生物科技"很熱門這樣的認知
然後記者越講越誇大
很多老師居然都還信了!
一直跟學生推薦

於是唸生科的學生越來越多
畢業之後就越找不到工作
越來越慘!

--
這件事情給我的啟發就是
老師從來不需要為學生的人生負責
而且老師往往只會用自己的觀點去看整個世界

所以
對於老師講的話
千萬不要太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1987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