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待久了
就會發現..
事情做好了沒有任何好處
做得不好
其實也不會有什麼懲罰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老師做事情都很隨便的原因..

學校缺乏客觀評價老師做為獎懲的制度!

--
而且我常覺得台灣都不重視學生的意見
學生說老師不好的時候
總是會有一些根本不了解狀況的人
說這個老師只是比較嚴格
才會被學生抱怨

老師有沒有用心
以為學生都感覺不到喔?


....只是有些學生很懶
就算老師很用心也還是很混
就像我XDDD


這點一直到大學都還是一樣
雖然有教學評量(還強迫學生一定要填)
讓學生填寫對老師的滿意度

但是就算都給它填最爛的
這老師也不會怎樣..

--
另外我非常不喜歡一件事
有些老師很愛用自己的觀點去評斷學生的未來
聽了實在很反感..
這麼愛講怎麼不去當算命的就好?

--
大約也是去年的這段時間
當時9年級的學生免試入學在申請學校等放榜了
就有一次某個班級的導師來學務處跟另一個老師聊天
聊到他們班的學生

就說了一堆那個學生的缺點
最後說他申請某某學校絕對不會上....

結果就那麼不巧
他就上了

只好再繼續酸說
他現在考上也沒用
他以後一定還是會吃虧之類的

他跟你們有仇喔?
何必呢?
何苦呢???

--
教官當久了也是差不多
也喜歡搞預言
偏偏預言都不準!

學校這邊的教官因為都是剛從軍中出來(小知識:通常會到完全中學的教官都是剛從軍中出來的)
比較少講這些
來舉個以前北一女的主任教官當例子

因為她升官之後沒在北一女了
跑來主持我們每個月的例行會議

有一次她就說到
以前她在北一女的時候..

好像有個什麼規定是說不能穿裙子進出校門口(?)
(我不大記得她怎麼講的了..應該是這樣吧)

某天她值勤的時候就看到一個學生樣子怪怪的
她就多看了幾眼
結果那學生的裙子是用手拿著擋在身上的
一走過校門馬上收起來

她就找那個學生談
說了什麼我不太記得了
總之她覺得學生錯了
學生覺得她沒錯

那那個學生說想考台大法律
這位鐵口直斷的教官就說了
你這種心態一定考不上!

又那麼不巧
榜單出來
果然..考上了....

再來也一樣!
那教官就說
以後她找工作#*$##@#$#
又講一堆

好像是說如果以後工作要求穿裙子什麼的?
忘了

反正她講的根本不可能發生..
我相信以北一女學生的聰明
不會分不清楚哪些規則需要遵守
哪些規則可以敷衍過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1987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