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雜記-後篇
這篇應該是大學時代的最後一篇了~

--
先說說我考研究所的事
考研究所通常有兩種方式
推甄或者考試

推甄比較早結束
沒上才用考試

當初我推甄我們自己學校的研究所的時候
只有一關面試
由我們自己系上的教授來面試..

面試的內容就是拿指定的兩個科目出題
現場在黑板上解答

不巧的是
面試我的
就是當初教過我其中一個科目的....

他把題目放到我面前跟我說
來!
這個當初我都教過的!
你應該都會!!!


結果我沒有一題會

他就嘆了嘆氣
說: 我很想問你這科誰教的..可惜是我教的....

--
想當然我推甄沒錄取
只好去考試

數學研究所的考試
通常都有兩個主科

其中一個主科
我有比較熟的教授是教這門課的
有幫我做一些複習

之後考完清大+我們學校聯合招生的考試
那位教授來檢討考卷
檢討考卷之前
她先問了一下我考得如何
題目出的難度怎樣之類的

我: 這份考卷..出題老師應該很了解我~都考到我不會的地方!
她: 這考卷我出的..

該說我講得很準嗎XD

不過我有報名的三間研究所
還是都錄取了~
而且都是靠這個科目在拿分
真的還滿感謝她的
雖然她之前一直誤以為我在追學妹XD


最後還有個小故事..

有一次她寄了一封e-mail給我
我一看
標題上面寫的是..

可愛的R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1987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