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碩士畢業之後
就要準備去當兵了

我並不是一般的陸海空軍那種
而是屬於替代役的
因為我體重過輕~

是說..
如果當初不是替代役
那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寫文章了

--
一般來說替代役的流程是這樣的

入伍後會做三個禮拜的新兵訓練
之後會依照未來要做的工作不同
有一定時間的專業訓練

其中新兵訓練的地點是在台中的成功嶺
第一個禮拜的周末有放假
之後就不能放假一直到新兵訓練結束

於是..
那年漫博的時候我完全都在成功嶺上啊啊啊!!!!!!
太淒涼了

而且吃飯的時間會放新聞
還放到漫博的新聞!
超心酸

--
啊..時間跳太快了
應該先說第一天上成功嶺才對

當時是在台北車站集合好之後
由火車送往成功嶺
在車上要填一些資料
我旁邊的人是國外回來的有點看不懂中文
我就幫他看了一下

看到他家地址
跟我家地址有點像..
啊這不就在我家樓上嗎= =
也太巧了XD

--
到了成功嶺
照慣例先把頭髮剃光
之後我被分到發裝備的隊伍(所謂裝備就只是制服一類的東西)

然後就發裝備發裝備發裝備
當我把東西遞給某一個人的時候
他抬頭看了我一眼
突然叫出我名字?!

但我不認識他啊....
後來他說他是我國中同學
聽了他說話的語氣
總算想起來了........
也胖太多了吧!!!

不過他一眼就認出我也太扯..
看來我應該跟國中長得差不多?!
也許再過10年我還是現在這張臉XDDD

--
在進去成功嶺之前
我覺得只有兩件事情是最讓我困擾的

一個就是
就寢時間是晚上10點~早上6點
(因為我之前都是每天天亮才睡的..)

再來
就是要跟一群男的生活在一起= =

幸好我們中隊洗澡是有隔間的
據說有的是大澡堂
感覺不太舒服..

--
在成功嶺有一堂課教奪刀術
..如果真的有人拿刀要砍我
我應該會轉頭就跑XDDD

但這不是重點

奪刀術嘛..
就是抓著對方的手把刀搶下來這樣

....真是太噁心了!!!

因為那天我有別的任務
這堂課比較晚到
結果咧
奪刀術當然就是一個拿刀一個去奪嘛
也就是要兩個人一組
因為我晚到結果就跟一個原本沒分到組的人一組....

一個超胖手上汗超多的人!!!

碰到他的手的時候
真的超噁心的....

--
另外還有3000公尺跑步的測驗
測驗成績會影響未來選擇上班地點的優先順序
20分鐘以內跑完=100分
超過20分鐘最高也只能拿到70分

除了正式測驗外
平常大部份的早上也都會跑一次3000公尺
不過這個可以用走的沒關係

結果平常跑的時候一半以上的人都在偷懶用走的
正式測驗幾乎每個人都在20分鐘裡面跑完XD
連我都有跑完..雖然跑完快虛脫了= =
我平常完全沒在運動體力超差
完全是靠意志力撐完的!

--
在成功嶺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要選擇未來接近一年的時間
要當哪種替代役
像是消防, 警察, 環保, 公共行政, 矯正, 教育..等等

那我最後決定要選的就是教育囉
因為碩士畢業的話選教育穩上的
除了少數會去教育部教育局等等機關以外
大部份選擇教育的人都是派到各地的學校去
我比較想選在家裡附近的地方
選教育役感覺機會比較大

--
下集預告: 專業訓練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1987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