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來說說開始上班的狀況~

--
那科技業的話通常是這樣的
針對某一個產品(或者某一個目標)
會開一個專案
然後找一些人成立一個小組(好像學生上課有時候要分組一樣XDDD)
負責這個案子

那我上班這間公司
有分幾種不同類型的產品..

我進去以後
被分配到"運動用品"類型的....

超不適合我的啊!!!
我平常根本沒在運動的= =

--
當時我剛進去的時候
要測試的產品是那種腳踏車的車錶
就裝上去會有速度距離之類的東西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
誰會買這種鬼東西啊= =

也許是因為我都沒在運動
不了解那些人要什麼吧....

--
測試的內容
就是看看這個東西會不會出現不合理的數字
例如時速1000公里之類的..
或者機器的畫面有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混進去(?
可能有殘影或者怎樣

如果發現有問題
就回報上去
負責寫程式的人就會修改
改完我再試一次看看還有沒有問題

大概就是這個流程~

有時候也會開會討論一下進度
或者跟外國人(因為我們是替他們代為開發產品~)用電話討論
啊不過我英文很爛(自古英數難兩全? XDDD)
所以跟外國人的時候我都當啞巴..

--
從上面這邊
就可以看出來..

在我回報問題之後
寫程式的人要修改
在等他修改的時間就是可以偷懶的時間了XD

--
不過呢..好景不長(?

因為這些產品裡面都會用到很多數據的處理
用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計算出來的結果才會比較精確

怎麼處理
本來是寫程式的人在調整的..

但是因為調來調去調整不好
有一天就變成我來調整了= =

就變成說
我要做兩份工作..
原本測試的工作
還有開發這些處理方式的工作

其實同時間只有一件事情的話就還算輕鬆
但如果剛好擠在一起
兩個都要做的時候
就會很忙= =

--
開發的工作要怎麼偷懶呢?
這個就更簡單了!

因為這方面的工作時間其實很難抓
我只要用比較短的時間弄好
就可以打混摸魚了XDDD

等到覺得時間差不多了
再把我做的成果報告上去就OK

--
唯一會比較忙的就是又要開發又要測試的時候..
但是這個狀況未來應該會改善了!

公司又找了新的人進來
打算讓她接手我的測試工作~

所以這幾天在帶新人
嗯..女生

感覺跟我有點不合= =
第一眼看到的直覺!

而且她是我最不喜歡的女生星座....

雖然我對星座沒啥研究啦
但是過往經驗這個星座的女生跟我都不合= =

就是雙子座啦~

嗯..不知道這邊有沒有雙子座的XD
我記得的好像都沒有..

如果有也不用太在意啦
歡迎來改變我對雙子座的印象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1987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